增加降雨量利器 人工增雨準備好了

水情嚴峻,中央大學等單位,展開人工增雨作業研究,希望在鋒面報到,適合增雨作業條件下,能夠透過高空燄彈、無人機載具增雨作業,增加降雨量。(李明朝報導)

台灣已經出現第4次全年沒有颱風登陸的記錄,也讓各地水庫水情越來越嚴峻,有的水庫庫底見天,有的蓄水率持續下探,需要春雨、梅雨報到,降下甘霖,化解供水壓力。

面對極端氣候,以及台灣地形因素等影響,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等單位,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研究,以期在最有利的條件下,透過高空燄彈、無人機載具展開人工增雨作業,讓降雨量增加。

中大大氣科學學系特聘教授廖宇慶表示,目前持續在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的研究,像提供天氣預報分析以及增雨作業後蒐集數據,評估效益。

目前水利署增雨作業有四種,分別是空軍空中增雨、無人機增雨、高空燄彈、地面燄劑等四種方式。其中最為常見是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圖:檔案照)

This is an image

中國廣播公司:https://tw.news.yahoo.com/%E5%A2%9E%E5%8A%A0%E9%99%8D%E9%9B%A8%E9%87%8F%E5%88%A9%E5%99%A8-%E4%BA%BA%E5%B7%A5%E5%A2%9E%E9%9B%A8%E6%BA%96%E5%82%99%E5%A5%BD%E4%BA%86-024114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