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校長給中大教職員工生的公開信

  • 2020-03-23
  • RulingDigital
親愛的中大老師、職工同仁以及同學大家好: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及全球,而且疫情愈來愈嚴重,本校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以降低疫情對校園之影響,並維護全體教職員工生之安全與健康。
    最近中研院出現的確診病例,由於本校有一位研究生在該確診病例之實驗室參與研究,因此這位研究生已依規定在台北租屋處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中。
    由於該研究生近期曾回中大校園參加兩門研究所的課程,因此本校立即進行該研究生在中大校園的活動歷程調查,確認此研究生除了上課之外並沒有在校園逗留或跟課堂之外的人直接接觸,而且下完課立即返回台北。
    我們除了快速進行該生出入館舍空間的消毒之外,也採取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要求該研究生參與之兩門課程的所有師生,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並且要求他們留在家裏或住屋處不要到學校來上課,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出門要求一定戴口罩,勤洗手。每日量體溫,並上網填寫每日的體溫記碌。學校除了提供每位同學包含溫度計,消毒酒精以及口罩等在內的防疫包之外,也協助安排自主健康管理的單人房間.並且每天由學務處相關同仁進行電話關心與必要之協助。同時也啓動相關課程網路或其他彈性安排的安心學習機制。
    這些防疫措施都是為維持安全健康的校園生活與學習環境。這幾天有一些對此事件不正確或誤解的訊息在校園中傳播,不論對事件相關的院系,老師和同學或是對整體校園環境都是沒有益處.而且是不公平的。不正確的訊息才是最可怕的病毒,希望誠樸的中大人都有對人的善意與同理心,共同維護我們美麗的校園。
 
祝福中大全體教職員工與學生
平安,健康
 
校長 周景揚
中華民國10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