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建置大氣觀測站虛擬導覽APP 提升參訪、教學能量

This is an image

中央大學測站建置氣象資訊、水文、雷達、衛星雲圖等功能,成為外校師生參訪最熱門地點之一,為了輔助學生進一步對大氣有深入探討及瞭解,導入創新科技AR技術,建置大氣觀測站為主題的虛擬導覽APP,可提升教學能量、增進科普知識。(李明朝報導)

中大測站除了是教學場域之外,也是參訪熱門地點,除了國內師生申請參訪,國際學者造訪人數也逐漸增加。為了提升教學能量,以及讓參訪者對於設備、功能有所明白,運用AR技術建置大氣觀測站為主題虛擬導覽APP。中大大氣系王聖翔副教授表示,AR技術已經廣泛運用在生活等層面,大氣系在地科院創新教學計畫,把測站各儀器、觀測內容建置APP,讓參訪者隨時都可以上線學習,或者掌握相關資訊。

建置的APP還具有趣味性,王聖翔表示,除了呈現立體模型,透過互動討論,瞭解科學、運用等資料,對於喜愛大氣科學的民眾,絕對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中大表示,以大氣觀測站為主題的AR APP,計畫直接上架到google play和Apple store平台,使用者可於平台上搜尋「中央大學大氣水文觀測站AR導覽」 (僅支援AR手機),相信對於新型態學習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觸發學生的想像力,培育更多的大氣人才。

中廣新聞:https://reurl.cc/OqZj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