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氣系陳筠欣同學榮獲本校第一屆百花川詩獎第一名


中央大學第一屆「百花川詩獎」頒獎典禮6月10日於百花川文學步道舉行,本次詩獎雖逢疫情期間,仍不減同學投稿熱情。校長周景揚在致詞時,除恭賀六位詩獎得主外,並強調中大在大陸時期文風鼎盛,在台復校雖側重理工,但文、管和客家仍是重點,人文學素養依舊深厚紮實。

學務長林沛練在致詞時強調,本次詩獎作品入圍者在經過復評與決審過程都是非常難得的佳作,期勉未進入前六名同學,能更加精進與學習,持續不斷創作,讓文學與科技並行,尋得心靈的真善美。

決審團主席林煥彰詩人勉勵所有參賽與獲獎同學,強調本次評審中所有入圍作品都是非常優質,雖受限名額,但評審眼中都是佼佼者,值得讚賞與鼓勵。

首屆作品共計48首,在競爭激烈角逐下,由大氣系陳筠欣奪得第一名殊榮。第二名由中文系彭意儒獲得。第三名為亞際文化學程的梁匡哲,梁同學為香港籍,並以國、粵語發表詩作,為首屆詩獎展現多元族群詩觀。佳作分由中文所郭惠珍、資工系曾子恬與土木系黃怡樺獲得。六位獲獎同學於接獲獎項後,發表感言與朗讀個人創作。

學務長最後邀請王學敏詩人朗讀〈相遇的每一次」,為本屆詩獎畫下完美句點。首屆詩獎雖受疫情影響,卻有意想不到的雋永創作,讓中大美麗校園充滿詩藝文風,注入活水泉源,冀望未來詩獎深耕永續。

This is an image
首屆百花川詩獎第一名:大氣系陳筠欣(中)與校長和學務長合影。照片學務處提供

This is an image

資料來源頒獎典禮手冊

中大新聞: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