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智慧創新微課程 智慧校園實作課程成果發表會

  • 2020-12-31
  • Admin
 
This is an image
微學程、微課程首度攜手合作舉辦「當我們微在一起」成果聯展,現場集結21件課程參展師生,並邀請校方及業界人士共襄盛舉。照片課務組提供

中央大學教務處課務組12月23日盛大舉辦「當我們微在一起」微學程、微課程1091學期成果聯展。兩個不同形式的課程首度攜手合作,在不同創意課程間,激盪出更多火花與驚喜,本次共有21件課程參賽,現場評選出優質課程3件、海報設計獎3件,頒發獎狀及禮券,期勉同學在未來學習路上,能有更卓越優異的表現。

陳志臣副校長致詞提到,微課程與微學程設立的目的,就是讓中大學生們除本系課程外,也能廣泛探索各不同領域的學科知識,培養「自主學習與跨領域」的能力。現在是自學力、跨界力正夯的年代,學生能參與跨域學習將來必定能比別人多一份無可取代的軟實力。中大已積極推動豐富多元的跨領域課程制度,提供學生自由選修,一步步構築人才培育搖籃。

今年微學程、微課程成果聯展採攤位式互動,每件課程都有自己的專屬攤位,從課程發想、海報內容設計、攤位佈置,都由學生們一手包辦。今年首辦簡報競賽,入選的8門課程各有千秋,實力相當,簡報時更能展現出優秀的團隊合作和表達力。最後由本屆5位評審委員共同評選出,優質課程前三名:第一名〈宿舍救星-浴廁你智慧生活〉、第二名〈英文繪本說書人〉、第三名〈書寫.美編.攝影!一手掌握!〉,由教務長王文俊親自頒獎,獲獎的三件課程在創意、內容設計、生活應用上皆獲得評審老師高度讚揚。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與付出,投注大量時間與精力,完成作品過程相當不容易,必須克服重重難關,同學們在上台那一刻,已換成滿滿的成就感。海報設計人氣獎則由〈宿舍救星-浴廁你智慧生活〉、〈空氣一吉棒〉、〈致做樂:製作樂〉獲得,三件海報作品別具巧思,內容多元豐富,獲得在場參展師生好評。

微課程與微學程的學習內容,有別於在系上所學的專業知識,其目的是希望學生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和不同領域的同學合作、共同發想內容、協力完成作品,是促成跨域合作的最佳橋樑課程。微學程與微課程在教務處課務組的積極推行下,已產出甜美果實,師生皆有不同的收穫和學習體驗,這次的競賽經驗對於所有人而言,都已積累了寶貴的養分。相信中大學生未來在自主學習、跨域合作、多元課程學習方面,都能持續保持熱情與活力。
This is an image
本屆成果發表由王聖翔、郭陳澔老師帶領的AIoT微學程「宿舍救星-浴廁你智慧生活」獲得簡報評選第一名。照片課務組提供

This is an image
現場海報展出21門創意多元自主學習課程,學生創意無窮,各組皆展現活力。照片課務組提供


中大新聞: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