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海洋問題的起點 中大國際研究生攜手淨灘

  • 2020-10-16
  • Admin
This is an image
中央大學地球系統科學國際研究生觀音草漯沙丘淨灘成果。徐志煌攝

中央大學地球系統科學國際研究生9月26日舉辦「TIGP-ESS 2020環境教育活動」,由地科系林殿順副教授及中研院黃柏壽特聘研究員帶領大家進行觀音草漯沙丘淨灘和環境教育活動,並配合環保署執行ICC淨灘監測,清除了近80公斤的人造垃圾,幫助學生更認識台灣環境、地質、近岸水文、環境保護、能源議題等問題。

這次根據「海岸廢棄物寶特瓶及垃圾組成(ICC)監測工作操作手冊」進行淨灘,期待藉由舉辦類似這樣結合淨灘的環境活動外,更教育學生垃圾相關知識,盡量不要造一次性的垃圾,從源頭垃圾減量做起,希望每個人都能盡一份心力,用行動愛護桃園海岸,為維護地球環境而努力,並讓國際學生更了解及親近台灣。

地科系林殿順副教授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推廣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做好垃圾監測及垃圾源頭減量才是重要關鍵,將這個觀念傳遞出去,啟發與培訓學生對社會的責任與對環境的關懷,一同參與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

除淨灘活動外,一行人前往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生態與地質環境教育,講解桃園市獨特的藻礁生態,以及水海所黃志誠所長實驗室設立的即時懸浮固體連續監測系統,最後參訪錢樺副教授的TaiCOAST臨海工作站,深入了解中大如何為守護桃園市海岸線環境盡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水海所黃志誠所長在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設立的即時懸浮固體連續監測系統。張文與Jack Giletycz攝

This is an image
水海所錢樺老師帶領參訪TaiCOAST臨海工作站。徐志煌攝


中大新聞: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