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傳十探索號》🚢航海日記 DAY 2:林殿順-消失的石油危機

  • 2020-05-13
  • RulingDigital
《科普一傳十探索號》🚢航海日記 DAY 2:林殿順-消失的石油危機
哇!埋藏在儲油岩的岩心,林殿順老師竟然整支搬來攝影現場,給同學看個仔細!🤩
這根岩心可是從苗栗頭屋鄉「沙河一號井」鑽出的岩層,更是台灣最重要的儲集層之一。而透過在「砂岩孔隙」中倒水,模擬砂岩蘊含的石油量,非常可觀!
「想找到溫泉所在,火成岩是觀察的重點之一!」王乾盈老師指出,現在地熱開挖主力集中宜蘭、大屯山區和龜山島。同時葉恩肇老師期待,未來台灣地熱,不只提供山區部落發電,連同野溪溫泉的觀光,也是淺力無窮呢!
明天(5/13)13:10~15:10 最後2集直播節目《就愛做實驗》、《水庫有水嘸?》,帶來一系列「玩火實驗」和「水資源」精采壓軸!千萬別錯過!
🌍節目收看網址:https://etrans.tw/subject/27